酒徒

逢喝酒,仿似再脱离不了你了。
这夜又沉醉,其中又有你,酒鬼!
念兹在兹,这果然是句卜言。
你在远远看着么?
或许,你也偷偷在喝,豪饮而笑!

有几夜里,我睡的不沉时,你在。
睡熟了,你就悄然远去。
其实有时候我撕心裂肺想要和你吼吼的,
又怕伤你,至你于又一次无语。
至情者不寿。你是逃离!

艹,我说我缺失了什么似的,
旁人总跟我问及你,我哪儿知道!
即便知道,那也只是我的,我跟你。
凭什么有那么多人想要探底!
我只管生前,不管生后……
兄弟,我管不到啊!

哪里有什么十全十美,有什么后来者补,
都是屁话!
哥们,损有余而补不足,记得吧!
我知道善与恶,也知道真和假。
不说是我本分,说了是我的善哉。
但我能听的出来,能辨别真情和假意。

……

想到山上去啊,跟你喝一杯。
最好是在夜里,雪里,风里!
这世道,人人各奔前程。
停下来的,只是驻足观望,继而复奔程。
你呀,我啊,相怀而望而天真。
尽管这天真其实就是执意和傻逼的化身!

……

走起了,你我也奔程!

2015.03.14

评论

边行

无常难得久,无忧亦无怖。

©边行 | Powered by LOFTER